undefined

 

今天來分享一下近期購買Vanger牛津鞋的心得。

Vanger是我很久以前就蠻喜歡的牌子,一般常見的紳士鞋(牛津、德比、樂福)都有出且看起來質感還不錯,最近在找鞋子時偶然看到才發現原來他們有另外出女鞋品牌E cho,價格也在預算之內,真是相見恨晚啊!馬上進入篩選模式。

 

我對鞋子的訴求是1.焦糖色,2.鞋根不低於3cm3.不要圓頭鞋。雖然在其他品牌也有看到符合條件的,但幾乎都5千↑,可謂是可遠觀而不可褻玩(遠目)。我看的這雙雖然名稱是復古褐,但看買家實拍是偏向我喜歡的焦糖色。

 

000.PNG

 

我的腳長21cm,腳寬8.7cm,屬較無肉型,皮鞋都穿36碼。商品頁已經聲明此款偏小一碼,看評價也幾乎都說這款偏窄又偏硬建議選大2號,雖然我的腳算小,但平常沒有穿皮鞋的習慣,很怕鞋子穿起來很緊沒縫隙的感覺,詢問客服後又考慮了23天,最後終於敲定下單39碼。出貨速度頗快,13號寄出,15號就到店了。

 

購買明細,首購有折$199

 

00.PNG

 

(以下只調亮度無濾鏡)

盒子頗有質感。

CIMG7528-01.jpeg

 

內附鞋袋、說明書、發票及皮鞋後種貼。

CIMG7523-01.jpeg

 

鞋子本人(已穿出門一次)

CIMG7540-01.jpeg

 

實品顏色跟網頁上差不多,漂亮的焦糖色。

 

CIMG7532-01.jpeg

 

從鞋底可以更清楚看到鞋宣形狀,這個微尖頭的的造型正是讓短腿人的腳型變修長的祕密武器,也是讓我決定買下它的最大原因。

 

CIMG7542-01.jpeg

 

 

因為選了較大號,原本擔心的腳寬部分空間很足夠,不會太擁擠,但腳後跟的部分就鬆很多了,用了附贈的後種貼後就比較剛好。

 

這雙鞋的重量為100克,下單之前我還跑去量了平常最常穿的靴子的重量,剛好也是100克左右。實際穿起來很輕盈。皮質如買家所言的確偏硬,不過聽說真皮很多都是偏硬的,只能等穿久後變軟了,而且就是因為挺硬的鞋面才能呈現出質感,只能說愛漂亮就是要付出代價了。

 

做為一個穿衣風格非常不統一+做任何事都會想太多的人來說,挑東西是小事,買來後能不能應用到各種方面才是最重要的。可能也算是有一點強迫症吧,我喜歡在買之前先想好這個東西要怎麼搭、實不實用,在腦中先沙盤推演一遍,也會估狗一堆圖來參考,以免落到開心的買好了卻不知道要怎麼穿的窘境。這次買鞋子當然也是事先腦補了很多,以下就來分享150cm的一鞋五穿,讓同一雙鞋子藉由不同的搭配方式表現不同風格。

(以下開始有濾鏡。)

 

——

 

1.英倫風

1.jpg

 

首先來個英倫風以輕薄的西裝背心增加層次,工裝褲增添一點休閒混搭的趣味。草帽、皮帶、鞋子皆為同色系,帶出整體性,視覺上身型看起來也較為修長。全身以白藍咖的配色為主軸,營造出夏日清爽的色調。

 

1-2.jpeg

 

 

2.日系原宿風

2.jpeg

 

這天真的太熱就搭得很隨意。爆汗人平常很少穿白T,配個薄一點的短版背心既無負擔還可以擋一下濕漉漉的背,意外搭出一個新的感覺。

黑白條紋襪我覺得是一個搶眼但很能融入各種風格的單品,可復古可街頭可日式,條紋跟紅黑格紋的組合相輔相成,各有特色又不搶彼此風頭。配上牛津鞋有點學院風的feel

 

2-1.jpeg

 

 

3.復古工裝

3.jpeg

 

本人最拿手的復古工裝來啦(自己講),藍褐&藍橘是我很常穿也很喜歡的對比色組合,搭起來很醒目又不會太鮮艷,還會有濃濃的復古感。

 

 

4.美式休閒

4.jpeg

 

看前面幾套就可以知道我是背心狂人,不管穿什麼最後都會忍不住手癢再加件背心,這次想嘗試不穿背心的美式率性風。美式對我來說總之就是火熱熱的感覺吧(),買了從來沒穿過的紅色T恤拿來試試看,另外又在腰間加了條領巾,比較有個性一點。

 

5.復古混搭風

5.jpeg

 

如何讓牛津鞋一秒有復古感?抓件格紋褲來就對了。

對於這種較花俏的單品,上身就從格紋的顏色來參考,因為長褲是藍底紅條紋,喜歡鮮豔就挑藍色或紅色,今天因為想要清爽一點就用紅色的相近色黃色來搭。

 

5-2.jpeg

2019-09-22 03.48.54 1-01.jpeg

除了背心跟長褲其他都統一色系,由上到下為漸層感的黃紅褐,是整體顏色眾多但不雜亂的關鍵。

(以上背心皆為古著)

—   —

結論:

有一定質感、輕巧、整雙全真皮,以3千左右的價格買這樣一雙鞋我覺得CP值算高,另外他是台灣設計+中國生產,雖然有點可惜不過還能接受。缺點是穿起來較硬,不常穿皮鞋的人需要時間來習慣,以及尺碼挑選上要花一番功夫考慮,能到實體店試穿還是比較保險。

以上是這次的分享,提供給也想買鞋子的人參考,謝謝大家~~

arrow
arrow

    阿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